站内搜索:
阿尔茨海默致病因素


1. 酒精

研究表明,适度的饮酒可有保护功能,而过量饮酒则会加重痴呆,因此对于老年人,为预防老年痴呆,饮酒是不推荐的。

 

2.血压

关于血压与AD及其他痴呆症之间的研究数据表明这似乎存在着一种年龄依赖关系,但很少有专门研究中年人的血压与AD之间的关系的。

 

3.  糖尿病

证据表明糖尿病患者的确有更高的风险患上AD。因此,运动、体重控制和饮食控制等预防糖尿病的措施很可能对预防AD也是有益的。

 

4. 头部损伤

虽然头部损伤很可能增大罹患痴呆的风险,但有关头部损伤与AD有关的流行病学证据还相当少。

 

5.  高半胱氨酸血症

流行病学研究表明,高水平的血浆同型半胱氨酸可增大罹患AD的几率。

 

6.  激素治疗

在对绝经后妇女的随机对照试验中表明,激素治疗会增大患AD的风险,并且还存在其他对健康不利的影响。

地址:6号生物医学近些年(106室)东川路800号上海200240,中国  电话/传真:86-21-3420-4763